【Brujay】Mermaid

*相思暗恋导致的人鱼病,原梗来自微博,有一点点私设改动

 

       最开始的时候,杰森只是感觉异常的渴水。


       那次只是一个非正式的三人会议,布鲁斯把他和迪克召集到蝙蝠洞交代了一些简单的事务。布鲁斯穿着一件藏青色的衬衫,手臂的袖口撩起,露出一截结实的手腕。杰森一边听布鲁斯低沉的嗓音叙述,一边自己倒水喝,很快一壶水被他喝完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去倒点水。”杰森拿起杯子转身欲走。

 

       布鲁斯抬起头,出声叫住了他,“你感冒了?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没有。怎么了?”面对布鲁斯突然的关注,杰森有点不适应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B的意思是,你喝的水快赶上鸟宝宝一晚上喝的咖啡的量了。”迪克在一边解释。

 

       杰森耸耸肩,表示他们真是大惊小怪。手背上泛起一阵异样的感觉,但他没有在意。

 

       晚上杰森回到安全屋后,他脱下手套,发现指尖、手背上长出了绯红色的细薄鳞片。他打开水龙头,仔细地冲洗着双手,鳞片在冲洗下消褪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杰森有些发愣地坐在地上,试图接受一个事实:他得了人鱼病。

 

       人鱼病初期只会在手上长出鳞片,杰森暂时可以用手套掩藏起来,但毕竟不是什么长久之法。一天早上他洗漱时,看见镜子里自己的眼角边长出了几片薄薄的鳞片。柔软的绯红色的细鳞点缀着他的眼角,像是什么奇异的妆点。他用清水冲洗后仍留下了一些淡淡的鳞状花纹。该死,他需要一些东西把它遮住。

 

       当天晚上夜巡结束后他遇见了迪克,他脱了头罩,坐在楼顶啃辣热狗。迪克看了他好几眼,似乎有什么话要说,最终他还是憋不住地走到他身边,杰森看着他整晚都犹豫不决的样子,心情被他搞得也焦躁起来,“你有话就赶紧说。”他开口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说真的,小翅膀。”迪克一副忧心忡忡的样子,“对自己的脸有点信心,你就算不化妆布鲁斯也不会觉得你难看的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你想多了。”为了遮住花纹,杰森买来了遮瑕膏和粉底,将脸严严实实地刷上了一层。究竟是他技术太烂了还是迪克这个情场高手观察太敏锐了?

 

       “我弟弟居然开始往脸上涂粉了!这哪里对劲了?”迪克叫到,突然他恍然大悟般指着杰森,“我懂了,你肯定是脸上闷出痘痘了!听我说,涂粉不是根本的解决方式,你应该换一个透气点的头罩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杰森不想听他说下去,射出钩索直接走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他的人鱼病已经到了中期,鳞片从他的指尖手背蔓延到了他的手腕,光凭手套已经遮不住了,他换上了一件长袖的夹克。

 

       他坐在天台上,看着哥谭的夜景,耳边响起钩索的声音,一身漆黑蝙蝠装的布鲁斯降落在他身边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找我有什么事?我最近可没做什么违法的事。”杰森头也不抬地说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迪克说你最近状态很不好。”布鲁斯低沉的声音说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我这不是好好的吗?”他摆了摆手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你换了件衣服。”布鲁斯说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晚上夜巡很冷,加件衣服。”杰森回答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要是遇上什么事,你可以随时回来。”一阵无言的沉默后,布鲁斯开口。杰森低着头,没有回答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我买了汉堡,你要跟我一起吃吗?”杰森轻声问。

 

       布鲁斯接过杰森递过去的纸袋。他看着布鲁斯面罩下大理石雕刻般的下巴线条,杰森舔了舔干燥的嘴唇,他们的手指隔着层手套碰到的瞬间,杰森手背上的鳞片像是被唤醒了一般浮了起来。

 

       杰森直接打开了可乐杯的塑料盖,就着杯口大口喝了起来。

 

       接下来又是一阵良久的沉默,除了两人嚼东西的声音,他们谁也没有说话。这样也挺好,越是多说反而越会让布鲁斯察觉到什么,他也很久没有像这样和布鲁斯一起吃过东西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他突然停了下来,看到布鲁斯一脸严肃地盯着他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”杰森被盯得浑身不自在,“你是不是还要教育我喝可乐对健康有害?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你还好吗,杰森?”布鲁斯沉默了一会儿,难得有些迟疑地开口,“你看起来像条脱水的鱼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杰森听到那个字眼的瞬间全身都僵住了,布鲁斯深蓝色的眼睛若有所思地看着他,他没空细想是布鲁斯已经察觉到了什么还是只是恰巧用了那个比喻……杰森一言不发地扔下杯子,用他最快的速度把蝙蝠侠抛在了身后。

 

       布鲁斯目睹青年的身影迅速地消失在夜色中,他拿起了那个杰森喝过的可乐杯,杯子空空如也,杰森一滴不剩地喝光了所有液体,连里面的冰块都嚼地干干净净。

 

       真难看,像是一场被戳穿后羞愤难当的逃避。

 

       为什么他好像总是在逃避?干渴从他的喉咙间烧了上来,他的身体一点一点地灼热起来,一簇簇鳞片从他的眼角、手腕冒出,他即将再次变异为人鱼,并且很有可能就是最后一次变异。这或许是对他一直以来逃避的惩罚,但他没觉得有什么不好,若即若离就很好,现在这种相处状态就很好,如果再进一步......他反而就会掉头就跑。

 

       其实他很欣赏柯莉的大胆与洒脱,喜欢什么人就上,从来没有什么负担,而他连告白都做不到,白跟她做同伴在一起那么久,什么都没学到。

 

       好吧,他必须得承认,比起小美人鱼他还是幸运多了,人鱼病的条件没那么苛刻,他不需要布鲁斯也爱他,只要滚个床单就够了,他完全可以直接一点,跑到他面前说嘿跟我来一发吧,布鲁斯不会见死不救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但是依旧不行,他跟布鲁斯的关系够复杂了,更别提如果他真的去做了他们以后会发展成什么样子。小时候他以养子与罗宾的身份待在他身边,现在他是这个家族中的不安定分子,和布鲁斯关系别扭,但只要他还能藏住自己的心思,就好歹还能维持下去,而一旦他暴露自己的感情,就再也不能继续若无其事地待在他身边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他知道换一个人爱的话会轻松很多,只是如今留给他移情别恋的时间也不够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他原以为那只是小男孩一时冲动的爱慕,他怀着失落安慰自己,等他长大就会好了,他只是太久的待在黑暗中,因此多少对出现第一次出现的光有点雏鸟情结。他将来会遇见其他更好的人,和布鲁斯一样好的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最好笑的是他真的认为他可以爱上别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他回到了安全屋中,往浴缸里灌满了热水,然后他赤脚踏了进去,沉进了水中。他浑身上下的鳞片都舒适地张开了,他张开嘴,发出的却不是他自己的声音,而是异于人声的尖利叫声。他恍惚地透过水面向下看去,他的双腿不复存在,取而代之的是一条柔软的人鱼尾巴。

 

       杰森整整在浴缸里泡了一晚上,第二天当他从人鱼异化的症状恢复过来后,他更换了安全屋的地址,彻底地消失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这几天杰森几乎都是在浴缸里度过,他能维持人形的时间越来越短,不久他就会完全变成人鱼,然后化成泡沫,彻底地消失。是他喜欢的死法,不仅不用担心自己需要再次刨开坟墓,想想还有些浪漫。

 

       布鲁斯会在他墓前放上玫瑰吗?

 

       等他反应过来时才发现自己已经满脸泪水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全文走SY


End.

评论(24)
热度(613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ZUIBAIBAI | Powered by LOFTER